總瀏覽量

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三弦:影視圈icon人物。新詩戲作《恐怖在熱線》。潛意識的驗證


 
 

1影視圈icon人物

 

吳啟華是香港影視圈一個icon式的人物,他不是主角,但仍然成為一個icon

如果要問,牛津或劍橋留學生是什麼樣子的呢?就是吳啟華咁嘅樣。

但吊詭的是,吳啟華是長期演反派人物的。
如此一來,「斯文敗類」角色的第一人,非他莫屬。


影視圈icon人物

功夫 icon:李小龍
賭神 icon:周潤發
CID icon
:李修賢
驅魔道長 icon:林正英
警察 icon:任達華
舞男 icon:任達華
惡人 icon:何家駒
陀地 icon:李兆基
紋身漢 icon:志雄
斯文敗類 icon:吳啟華
賤格 icon:曹查理
鴇母 icon:苑瓊丹

 

2】新詩戲作《恐怖在熱線》(葉在飛)

我講一個鬼故事:

某夜某人
偷偷走入鬼王廚房
鬼王正在砧板上切句子

把一行詩:
「有朋自遠方來,不是路芙。」

切成三行:
「有朋自遠方來,
不,
是路芙。」

註:鬼王,即潘紹聰。潘紹聰與路芙是香港著名的靈異節目主持人。

 

3潛意識的驗證

潛意識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驗證的。

有一次,我放假。
當時,我正要進入葵芳地鐵站,坐地鐵到荃灣。
但我平日上班,每週有五天都是往荃灣方向相反的中環線。
今天,我一心要往荃灣,卻又突然想到幾句好詩,腦內緊急斟酌用字。
結果,斟酌完後,發現自己站在平日上班的中環線月台上。

很明顯,顯意識在斟酌詩句,而潛意識帶我走平日的路線,我走得很穩,沒有摔倒,這是潛意識的功勞。
但走錯月台,也是潛意識幹的,潛意識不懂分辨好壞和正誤。

潛意識跟慣性不同。
慣性多指動作。
潛意識是一種意識,包括支配慣性。
以上是我個人看法,不一定準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