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我的一十詩(一至十行,十首詩)

 
 


陳銘華在美國主編的詩雙月刊《新大陸》(154期),刊登了我的一十詩。

我的十首一至十行詩。
這種形式名為:一十詩。

 

我是這樣想的,有了多輯一十詩,就可以應付各種篇幅的「短詩邀稿」了。

 

(一)《壓力太大》

 

昨晚,夢向我遞了辭職信


(二)《來回》

她凝望著我的瞳孔
我凝望著她的瞳孔中我的瞳孔中她的瞳孔


(三)《哭孤》

 

我有一首尚未完成的詩

離家出走了

誰看到了還我,薄酬


(四)《傳醉》

 

她醉了

輕喚我扶她
我剛接住她柔軟的手
也迅速醉了

 

(五)《哭》

 

沒哭

已足有十五年了

 

這麼一想

我一傷心

淚如雨下

 

(六)《憐影》

我走到鏡前
讓影子現身

其實我對影子充滿憐憫
因為它並不知道自己是影子

當我憐憫它時
它也模仿著憐憫我

 

(七)《母親》


在夢中,我死了之後
被送到陰間挑選下世的母親
閻羅王說我今生修得好
下世的母親形象
可以選擇西施秋瑾林徽因甚至觀世音
我說我還是要今生的母親吧
其他的我都不熟


(八)《寫詩的好天氣》

一記驚雷
在虛空中引爆
無數雨線
垂下

我張開口
像魚般咬接一支

期待一個仙女
把我釣上天去


(九)《開詩方》

 

一大早
就有人來求詩
我望聞問切一番後
從百子櫃裡執字

包好了囑咐:
按藥單提示排列成詩
排好後
睡前反覆閱讀
必能迅速入眠

 

(十)《葉還飛》

昨夜喝了點烈酒
結果夢見了以前的女友中
最喜歡的那一個
我已不知夢外的她人在何方
只知她在我夢裡的新地址
我們在夢裡終成眷屬
她為我生了個白胖兒子
還催我替他起個漂亮的名字
我沉默不語
為當年的分手流出淚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