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二象。我愈來愈少逛書店,但買書愈來愈多。神奇體驗


 

 

1我愈來愈少逛書店,但買書愈來愈多

近年的買書狀況有變,以家中十本新書為例,其中八本是在網上尋找然後訂的,只有兩本是逛書店時買的。
原因是書店書種有限,已不能滿足我的買書慾。不是因為我看的書內容寬度太廣,而是太專,而且偏向另類。
注重另類專書的書店,穩賠。

我是愛書之人,但有以下個人意見:書,可看可不看。沒什麼大不了。

有了這個玄奧的心態之後,我只挑特別喜歡的作者的書看,或者是挑特別喜歡的內容和風格 ,因此,淘汰了很多很多(對我來說)不用看的書。(但吊詭的是,買書量不跌反升。)
此念一旦定下,到書店看書就變得無趣了,不久前就去過幾次,一本書都不想買。
然而,我在網上尋找,經常一次就能找到十本八本深覺先睹為快的好書(一些出色的書網,好書與好書之間,有各種連結)。
這種現象,有時連自己都有點害怕了,害怕錢包生氣。
然而,當一箱好書到手一刻,喜悅感即狂噴。

我家中的書,每本必看,沒看過的只是未輪到它而已。對於有些人買書回家長期擺放不打算看的行為,我是無法理解的。



2神奇體驗

昨晚,進入空我道,出現了新狀況。

僅三秒,我已「全空」。
我像被拉入一個萬花筒的世界。
流動金屬外形的線條組成無數圖案並在極速變化,但沒有任何眼花或不安的感覺,反而很舒服,也有震撼的感覺,彷彿在看宇宙圖的運轉,彷彿接近了真理。

但是很可惜,當我很想發現更多的時候,顯意識就佔了上風,清醒的意識令我無奈地逐漸退出這個美妙的境界。

醒後,我只能呆望天花板,咀嚼餘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