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二唱:投稿張貼之常德詩牆。兩個奇人,正在改寫歷史(蔣嘉琦、特朗普)



 
 

 

 

1「詩國長城」常德詩牆(刊於中國旅遊6月號)

 

常德詩牆頗為著名,全長4公里,選刻有關常德的中外名詩1530首,邀1213名書法家,以行、隸、草、篆等各種書體書寫,台灣著名詩人余光中譽之為「詩國長城」。

我在傍晚到達常德,正好拍下春申樓大門的亮燈夜貌,公園日夜免費開放。晚上,詩牆太暗,但對岸燈飾很美,值得夜拍。翌日早晨再正式進入詩牆公園。驚喜,來了。詩牆公園就在沅江邊。沅江的風景橋景皆美,一排楊柳樹,沿江抒情。柳枝之柔美,最適合江邊了。還未細看,又瞥見了一叢桃花。這一叢桃花害得我舉手攝影了許久,我最想告訴你的是,公園裡,拿長鏡相機的攝影迷,一個都沒有。只有我,拿著輕便攝影機,霸氣地獨佔了整片桃花。最後,才肯走向真正的主角:詩牆。
詩牆公園的設計大概分為四條路,海邊柳樹路、花草小徑、詩廊、城樓道,每條路都有其特色,遊客如我,不斷被四路美景吸引,不自覺地左穿右插,累並快樂著,滿足感太大了。

住在這裡的人,每天早上來此晨運,在詩句旁,從頭到尾,行走或跑步一回,那是多麼浪漫寫意的日子啊。

 
2兩個奇人,正在改寫歷史(蔣嘉琦、特朗普)。

香港馬圈出了個女騎師蔣嘉琦,很多人都忽略了這件事有多震撼!

馬圈、騎師界是男人主導的世界,香港賽馬具有世界知名度,來港賽馬的世界一流騎師達七、八人之多,但初出茅廬的女騎師蔣嘉琦卻造出了很多紀錄,成績之佳擊倒了九成男騎師,史上未見。
須知道,蔣嘉琦不是女漢子,而只是個外形柔弱的女子。

其成就意義,比曹星如重要得多。

蔣嘉琦正在改寫馬壇,乃至香港的歷史,香港傳媒仍未廣泛找她做個人專訪、報導、頌讚,我覺得--「有冇搞錯」?

另一件更大的事是,特朗普若是當選美國總統,美國將會變天,世界也將變天。

我一直覺得,美國國會的背後,有一股看不見的強大神秘勢力在世代操縱著。
任何「正常」的總統都無法抗衡這股勢力,奧巴馬不是神秘勢力一伙的,但太正常了,空有大志,權力卻很小,又不敢出「亂拳」,注定無所作為。

特朗普也不是神秘勢力一伙的,但他特別在「不正常」,只有爛命一條,他若當選,將會「橫蠻」動用一切可見勢力,對抗看不見的神秘勢力。美國必定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