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十事。空我道筆記之飛翼呼吸。親愛的,别感情用事。香港鬼城。鍛煉大腦!


 

 

【1】    空我道筆記之飛翼呼吸

 


在進入空我道之後,全身空掉,最重的是呼吸,我一直在尋找舒適安置呼吸的方法。
一次,我把自己「視」(運用內額屏幕)為飛鳥,以飛鳥的拍翼連接呼吸,拍翼,呼氣,提翼,吸氣,拍翼,呼氣,提翼,吸氣……連接完美,境界超闊。



2詩訊:

四川詩報《農民詩人》徵求詩稿,稿費是「按照稿件質量寄上一至三斤自家種植的純生態大米」。

 

3親愛的,别感情用事。

 

看了部西片,內地譯名《諜影情仇》,一男一女間諜,是上司下屬關係,女間諜是半途加入的,經歷多次突變,都被她躲過了,有趣的是,她看起來既聰明又有點呆。
後來兩人生愛,纏綿不休。
但很快,男友派她執行任務,須「接近」(即犧牲色相)一
官員。
獻身前,女間諜致電男友:「我想你。我不想跟他上床。我跟别人上床,你會有什麼想法?」
男友:「親愛的,别感情用事。這個任務很重要。」

「親愛的,别感情用事。」
這一句,是相當吊詭和震撼的。


4公關詩

公然造假
關門可也
災已成形
難道還想狡辯?

關公詩

關羽在此
公開一戰
災臨爾頭
難道還想逃跑?


5

 

擠車,車廂中太多人。
我被三文治著。
而正好,此時有多個靈感爆出。
我無法即時記錄,當下,有絕望的感覺。


 

6驚奇的微小發現

我在手機手寫板上寫上「星期」兩字,下一個待選字的次序分別是:六、日、一、五、三、四、二。

最受冷待的是星期二?
今天,正是星期二!

你呢?
星期一至日,由最喜歡開始排,先後次序是什麼?

 

7】香港鬼城

 

如果有錢,真想建一個鬼城。
選址如長洲的紅梅山莊,名字美極,氣氛駭極。主人一家四口全死,山莊因而荒蕪。
鬼城內又要建個博物館,藏有各種鬼文化資料。
全力打造成為一個另類景點。

8鍛煉大腦!


鍛煉身體,可以做很多高難度動作。
但我們仍然未能完全了解,如何鍛煉大腦?
冥想、打坐、瑜伽,都是鍛煉大腦的方法,但不是最好的方法。

 

9】大部分安樂死其實取決於家人與病人的關係!


10文字並不可靠

 

文字並不可靠。
擅於玩文字的人能以文字迷惑人心。
禪宗主張不立文字,就是知道文字可以迷惑人心。
但是,世人終究被文字迷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