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四照:投胎問題。唱詩。生華李?三華李?山華李。圖書館算命男人


 

 

 

1投胎問題

 

fb一個專頁提了個問題:如果有來生,又能自由選擇,你想投胎成什麼?

這是吸引的問題,必然引來搶答。
驚喜的是有很多好笑的答案。
很多是順勢發洩,總之對人間極度不滿,甚至認為比不上地獄。
有些人竟然想投胎成虛構人物……咦!幾有趣喎!如果想投胎成叮噹,點算?
又有女孩想投胎做寵物,因為她對自己的寵物很好,所以也想有人如此對她。很純樸的想法。
有人說要做深海螺,因為沒啥天敵,一生安樂吃海藻。哈哈!
有人要做漂亮植物曼珠沙華,心理投射味濃。
有人想做魚,因為今生不會游泳。
有個女生說,想投胎成今生愛的人,這是個妙想,愈想,愈妙。
還有人寫富二代、睡美人、金城武。


 

2「唱詩」

看詩人朵漁的訪問,記者提及潮流興起「唱詩」,例如數年前《中國好歌曲》中,俞心樵的 《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被唱紅了。
《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不是參賽者莫西子詩的原創作品嗎?
查探一番才知道,原來, 《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是俞心樵的詩,曲是莫西子詩寫的。
當時,莫西子詩有說明歌詞是俞心樵的詩,但這段在播出時被剪走了,造成了「 莫西子詩為何要說謊 」的誤會。

說起「唱詩」,內地最有資格做,在內地文化圈,最有個性的詩人,最優秀的搖滾歌手,最出色的樂手,大多都互相認識,甚至交情不錯,要做 「唱詩」,強強聯手,易如反掌。


《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俞心樵)

不是你親手點燃的
那就不能叫做火焰
不是你親手摸過的
那就不能叫做寶石
你呀你終於出現了
我們只是打了個照面
這顆心就稀巴爛
這個世界就整個崩潰
因為你的美貌像一把出鞘的鋼刀

不是你親手所殺的
活下去就毫無意義
不是你親手打碎的
就不可能破鏡重圓
今生今世要死
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

 

3生華李?三華李?山華李


荔枝當造,糯米糍初出。
但我更垂涎生華李,噢!應該是三華李或山華李,我錯叫咗幾十年。

AB餐時間。
A
餐,菠蘿王檔口,所有水果皆是精選之作,售價比其他檔口貴30%,但食到好嘢率是90%
B
餐,其他水果檔,售價比菠蘿王檔口便宜30%,但食到好嘢率只達40%50%
點揀?
唔使講嘢,食九次A餐之後,才試食一次B餐。

跟菠蘿王講,「我要真。三華李!」
菠蘿王即拍心口:「好,明天入大粒靚貨,明天來吧!」
這個菠蘿王,對水果業,有heart


4圖書館算命男人

 

某日,到荃灣圖書館借書。
當我走到術數類書架前,看了一陣子,有個頭髮凌亂的中年男人上前說:「你是否懂得算命?可否看看我的命數。我好需要轉運。」
說完把寫有生辰八字的紙條遞給我。
我搖了搖:「對不起,我不懂。」
他很失望,眼神迷惘,縮到一邊,等下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