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我的最新詩作《詩題待名》、《故意遲到》等五首




《詩題待名》

其實我一直在期待
可以一整天都在看雨
最好是在野外
四周一片綠油油
我在涼亭無所事事
看著雨絲閃動
替草木洗塵
也可以閉上眼睛
聽雨聲的變調
適當時拿出酒壺
暢飲幾口
給眼神添點醉意
將風景望活
然後寫詩

既然有緣讀至最後三行
就請你為此詩

起題吧


《故意遲到》

每天早上九點
我都準時出門坐巴士
車上的都是那些人
悶死了
今天故意遲到
乘搭下一班車
看到滿車的陌生人
感覺好多了

《我在夢中餓了》

有一次
我在夢中餓了
結果吃下了半個月球
從此
不再有月圓之夜
每見人議論
我都有點內疚


《一種妙事》

我總在期待一種妙事

假設我因閒而遊
遇見了一個人
她在做著奇妙的事
我大感有趣而拍照
並且寫成一首詩

而日後
在偶然的機會下
看到那人的詩
也寫了當日的我
並且說我
如何如何奇妙


《一則香港詩壇傳聞》

詩人李華川面書預告
2050年誓要到火星上
面朝太空
辦一場新詩朗誦會

旁觀的詩人紛紛捋鬚留名
爭嚷報名
誓撥冗出席

但不知火星租場費多少?
不知如何赴會?
不知預計多長時間趕路?
不知主辦人認不認得路去火星?

其實不難
就掏詩去付租場費好了
就坐著詩赴會好了
就拉長詩來預計時間好了
就用詩來指路好了

詩中天地闊
無事不可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