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九歌。空我道筆記之讓自己的身體開花。最好笑的舞台劇。型到裂。精采字謎。懶音:有冇毀容



 

(附圖:我的一筆字)
 

 

【1】    空我道筆記之讓自己的身體開花


進入「空我道」後,有時我會把自己的身體想像成開花的狀態。在想像中,皮膚彷彿變成花瓣,向外打開,並生出淡淡的香氣。
於我來說,這是一個重大的發現。
我將會用此方法,在 「空我道」中, 把自己想像成萬物,逐一體驗,那會有什麼神奇的體驗呈現呢?
令人充滿期待。


2讓座之戰

 

地鐵車廂裡,兩個年紀相若的阿伯在互相讓座。
其中一個說:「嚟坐啦!客咩氣吖!你瘦啲吖嘛!」

「瘦啲」都係理由?
因為「瘦啲」,令呢個 「瘦啲」嘅阿伯輸咗,他不知如何應對,惟有坐下。


3最好笑的舞台劇

 

印象中,看過最好笑的舞台劇是李鎮洲主演的《嬉春酒店》(1996年),亞視曾經播放。
真係好好笑。
一直找不到VCD(不知有沒有推出),後來,有人改編成電影版《撞板風流》,有VCD,但效果差很遠,跟舞台劇版完全沒法比。
不能再多看一次這齣舞台劇,特別可惜!


4型到裂

例句:吳秀波型到裂。

我找不到「型到裂」一詞的起源(或出自高登)。
何謂「裂」呢?

有一種說法是「心痛到裂開」,是否從這裡移植過來?
跟「爆」類似。
爆裂嘛,爆、裂同級。
爆字用俗了,就用裂字。

順勢造新詞:爆到裂(或裂到爆),得唔得?

如果小學雞式鬥誇張呢?
型到冇朋友(型到咁慘慘豬都算少有)
型到核爆
型到人類滅絕(夠狠未?)


5完美生活角度


今早想好「劇本」,出門,須在一個半小時內做七件事,環環相扣的路線圖也計算至精準。
過程很順利,一一都盡在我掌握中(佛誕有靈)。
只算漏了一件事。走路三十分鐘(來回)到郵局取郵包,我預算9:30分到,結果9:29分半就到了(囂)……但是,因為佛誕,郵局休息一天。
七件事完成了六件事,也不錯了……錯了。
走路三十分鐘,出了一身汗,人也爽了許多,減肥中的我,下次又可再走路三十分鐘了,並且因此而增強了須多做減肥運動的意識。
我完美地完成了七件事(佛誕有靈)。

如果沒有大損失,就揀最舒服的角度生活吧!


6精采字謎


半放紅梅(繁)
落花流水(各)
一寸佳人(奪)


7找真正的大圈仔演出

 

麥當雄在《蕭遙遊》說,拍《省港旗兵》(香港影史上的經典之作,比《英雄本色》更珍貴)時,為求寫實,找來真正的大圈仔演出,演員不受控,經常出現爭拗,危機四伏。
這個奇特的拍攝處境,其實也可拍成另一部幽默電影。(對黃子華說的)

 

8榴槤美女

 

我對母親節是很敏感的。
因為,在街上嗅到榴槤味,就代表母親節近了。
而我母親,超愛吃榴槤。
我則多嗅幾下榴槤,就有頭暈的感覺……
我之所以在此時(母親節已過)提這話題,是因為正在搭地鐵,強勁的榴槤味侵入了車廂,一個穿著火辣的美女,驕傲地挺立著,手提一袋金黃的榴槤,令我有窒息的感覺
……



9懶音:有冇毀容

 

聽到行過的同事交談(有牆隔住,看不到樣子)。
女同事:「我有冇毀容?」
男同事:「當然有啦!大把!」
女同事:「咁正?」

我呆住了。
咩人嚟架呢兩個?

聽多幾句至搞明白。
原來,帶少少懶音的女同事係問:「我有冇位用?」


 

(按:本月有31日,貼文31篇,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