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魔幻森林》:夢寐以求的森林電影。《百鳥朝鳳》: 製作人下跪求增排片量的吳天明遺作。《喜樂長安》:什麼玩意?


 

 

《魔幻森林》:夢寐以求的森林電影

我跟大多數觀眾的入場心態不同。
我心繫大自然,看過很多動植物書籍、荒野文學,到訪過很多山河地方,大自然是我另一個母親。

我曾寫過一篇很滿意的網誌

影響你對植物的看法,從這篇文章開始

 
http://flyingyip2013.blogspot.hk/2016/04/blog-post_24.html

但點擊率卻是所有網誌中最低的。

我跟大多數觀眾的入場心態不同。

看到美妙無比的森林景色、百獸動態,我身陷其中,與小主角共奔。

故事將百獸擬人化,逃不出人類思維的局限,這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我盡情享受視覺震撼,而故意輕視故事主旨。
仍須感恩, 這是一部夢寐以求的森林電影,戴上3D眼鏡,與森林的一切,近距離接觸,我心爽透!

主要內容就不多說了。
我拒絕劇透。
不是別人叫我不要劇透,是我拒絕劇透。

《百鳥朝鳳》: 製作人下跪求增排片量的吳天明遺作

著名導演吳天明遺作。

淳樸的大陸電影風,重現了。但同時,也被批評為陳舊之作。
關於此片,最大的新聞是剛上演時排片量不足,票房慘淡,製作人方勵下跪,求更多的排片量,以提高對吳天明導演及嗩吶藝術的重視。(作家李碧華連寫了幾篇文章論及此片此事)
結果,數百萬票房被跪出六千萬。
然而,有評論認為,追思吳天明的人格形象是一回事,但評論其作品又是另一回事。 《百鳥朝鳳》人物平面化,像是無雙鎮的嗩吶宣傳片,實非佳作。方勵之跪,反而是對吳天明的不敬。

題外話,有個小知識須提一提,鳳凰, 鳳是雄,凰是雌。

《喜樂長安》是什麼玩意?

《喜樂長安》,改編自韓寒的《長安亂》。
導演是竹卿,不認識。
主演的是張天陽、何泓姗,不認識。
劇情怪,無甚看頭。
像是要拍笑片,卻又不好笑。
什麼玩意?
看了一陣,還唱起陳淑樺的粵語歌《流光飛舞》?天啊!受不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