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斷續、緩慢地呈現異變劇情的好片《北京遇上西雅圖2之不二情書》。以童兵血肉之軀掃雷的《地雷區》。看到黎明真情痛哭的《消失的愛人》


 


1斷續、緩慢地呈現異變劇情的好片《北京遇上西雅圖2之不二情書》

在《美國隊長3》霸佔九成院線,以及全片九成對白是普通話的形勢下, 估計《北京遇上西雅圖2》的香港票房不會太好,但這部電影,我是喜歡的。


戲中有大量詩詞,又趕走了一些觀眾,但 我是喜歡的。
以情書對話為主線貫穿全片,看起來竟然不覺沉悶, 我是喜歡的。


主角表現不錯,配角更厲害,尤其是秦沛與老妻吳彦姝,補辦結婚儀式一幕,令人眼濕濕。初時,秦沛的表現較佳,但到補辦結婚儀式一幕,老妻吳彦姝雙眼濕潤,發出幸福目光,太震撼,那根本就是一個少女的幸福表情,如此出色的演繹,我無話可說了。
王志文、祖鋒、陸毅、惠英紅、顏卓靈皆好。


拍攝手法也有點新意,情信以讀代寫,並投影出想像中對方的形貌,兩個主角加兩個投射形象,猶如四角戀。
此片以斷續、緩慢的節奏呈現異變劇情,但不會令人討厭。


喜歡第一集的,進場吧!

 

2以童兵血肉之軀掃雷的《地雷區》

二戰結束,納粹德軍戰敗,撤出丹麥,一個丹麥軍士長揪出敗兵,又打又踢:「滾出我的國家。」
丹麥人恨死了納粹德軍,用盡機會侮辱德國敗兵。
德軍童兵被迫受訓拆走德軍在戰爭中布下的雷,他們的吃睡條件很差,更隨時會被炸死……被炸斷雙臂的童兵,血肉模糊,不斷痛哭:「媽媽,我要回家。」
丹麥軍士長一個人帶著十多童兵拆數萬個地雷,說拆完之後童兵就可以回家(其實不可能)。
相處日子久了,丹麥軍士長由極兇惡逐漸轉為生出憐憫心,國家犯下的罪,為何要孩子以血肉來清洗……

3看到黎明真情痛哭的《消失的愛人》

此片雖有黎明和我喜歡的女演員王璐丹,但不算好看。
因為我在前段已猜到電影想扭什麼橋了。
最有看頭是開首,片中黎明和妻子爬雪山,因雪崩,妻子死了。
黎明極度念妻,自暴自棄含淚,悲痛呼號:「老婆,你回來陪我吧!我不能沒有你……
這些對白,恍如望著樂基兒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