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書中玉摘》(107、108)、(《另類創客--黑客、海盗、黑幫等地下創新者的故事》、《醜語大觀》(余雲華)


 

 

107)《另類創客--黑客、海盗、黑幫等地下創新者的故事》(亞力克莎。克萊、凱拉。瑪雅。菲利普斯著  王雪婷

這是一本奇書,兩個作者皆是女作家、演講家。

1/
另類人士常常被視為不被信任的圈外人:比如騙子、盜賊、拾荒者、流浪漢、黑幫、局外人和怪胎。
2/
與另類人士緊密相關的詞彙有灰色市場、黑市、非正式經濟,或被叫做影子市場、暗市、臨時經濟。我們將其稱為另類經濟。
3/
據報導,索馬里海盜一次成功的行動後,海盜們每個人得到了從3萬到5萬美金不等的酬勞,而且第一個登船的以及自帶武器或梯子的海盜得到了10000美金的獎勵。
4/
他們覺得我瘋了,因為我不肯為了黃金出賣我的時間;而我認為是他們瘋了,因為他們竟認為我的時間是有價的。(紀伯倫)
5/
一個海盜被訪時說:「看著被劫船隻上的人們哭著,想知道自己能否活命,是非常痛苦的。很內疚,但當時我太餓了。」
6/
釋放內心另類因子的五大原則:智取、複製、黑客、挑釁和轉型。
我們把「智取」定義為「無中生有」,更快地應變,以物易物,以及積極主動地創造機會而不是等著機會來敲門。
7/
2008 the Government of puntiand ----- ---- 里海

 

8/Steve Jobs管治蘋果公司時,曾拋出一個臭名昭著的廣告:

 

-----

滿  

 
108《醜語大觀》(余雲華)

此書於1990年出版,定價3.4元人民幣,我以42元訂到。

醜語是指罵人的話。
醜語包括忌諱語、隱語、猥褻語、毀謗语、咒語、詈語、綽號、諷刺語等。

1/
《西遊記》十七出:「不想頭上金箍兒緊將起來,渾身上下骨節疼痛……雞巴一似腌軟的黃瓜。」
2/
「屄」(生性生殖器)原本是美詞,而且,作為美詞的歷史長過醜詞歷史不知多少倍。
在史前人的眼睛裡,對女性和女性生殖器絲毫沒有任何猥褻的陰影,而是被看作豐產的化身。
3/
蠻荒時代,因為女人能生育,幾乎世界上所有的民族中,最早出現的、最受崇拜的多是女神,女神的數量以驚人的優勢壓倒男神。
4/
直娘賊:幾乎是漢語醜語之最,連自己的親娘也要淫亂。
5/(
雷橫的母親)便指著(白秀英)罵道:「你這千人騎,萬人壓,亂人入的賤母狗,做甚麼倒罵我?」(《水滸全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