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六察。華嫂冰室。viuTV的幾個出位節目。「空我道」筆記。葉繼歡夥拍張子強

 

 

 

1人齊方可入座的元朗華嫂冰室

皮蛋芫荽牛肉出前一丁麵,好似幾正。
僅看餐牌照片,一陣鄉野清菜草香已脫紙撲面而來。
我本不喜歡吃芫荽,卻被其賣相成功催眠至大啖大啖地吃下去。
薑片切得很薄,我竟然食埋。
華嫂冰室的人龍好誇張,店內並很寸地貼有一牌:人齊方可入座。


 

2viuTV的幾個出位節目

本來不被看好的viuTV,竟然令人有意外驚喜。
G-1格鬥會》G-1格鬥會》《G-1格鬥會》《G-1格鬥會》,真係不顧儀態地堅打。從來,女人打交只有兩個動作:以指甲抓對方皮膚,扯衫和頭髮。此節目是咬牙切齒地打醜對手的粉臉,踢瘀對手的玉腿。
打輸一方,賽後對著鏡頭時,通常都會哭,算是保留了女人的特質。男人打輸的話,通常不會哭,最多是爆粗。
《晚吹》,任由嘉賓講粗口,又玩變態處罰。好不好看見仁見智,但絕對可以令坊間注目,令TVB咋舌。
《跟住矛盾去旅行》,意念甚佳,等下輯(因為這一輯只是溫柔的試探,下一輯才是挑戰極限,建議:黃毓民與大班同行)。
《太陽的後裔》,超熱話題,必然大收。但不是我杯茶,在我眼中它只有60分。年輕演員表現不佳,戰爭氣氛弱。


 

3「空我道」筆記

今午,眼睛很累。
坐著,入「空我道」休息一下。
雙手互扣,兩食指尖相觸,與兩食指圍成一圈,「空我」後,全身重量消失,唯一感到雙手連貫一體,像一柱氣體,感覺手已非手了,非常舒服。
之後醒來,精神充沛。
看看時鐘,僅過十分鐘而已。

 

4機械頭

 

小時候,某個炎夏日子,太陽異常猛烈。
馬路邊有個斷腿小乞丐在推著鐵兜爬行,他的表情並不痛苦,眼神茫然。
令我如今仍記得的一幕是,他稀薄的短髮直豎,烈日直射之下,可見你的頭蓋閃閃發光,好像每一個髮孔都漏出光來。
我感覺那是一個「機械頭」。
我懷疑他是外星人。

5真真假假之妙

「真。XX」句式大行其道。
有雜誌寫某歌手演唱會,觀眾「真。encore」,那不知「假。encore」是怎樣的呢?
「真。真皮」,一個真字都不夠用。
「真。假牙」,究竟此牙是真是假?「假。假牙」可以是負負得真嗎?當然不是。
「真。謊言」,「真。仿真」,「真。超真」,「真。冒充」……


6葉繼歡夥拍張子強

19931996年間,葉繼歡夥拍張子強,肆無忌憚地,在港九兩地作案。
91
年,張匪在啟德機場,械劫解款車,掠得1.7億元。後來落網,被判囚18年,可是,囚禁四年後,上訴得直獲釋,成為香港司法史上的「笑柄」。
1998
1月,張子強策劃,由大陸將八百公斤炸藥,偷運來港,被警方偵悉,人贓並獲,張卻不在場。
半個月後,張在江門外海大橋檢查站被緝獲,先後緝拿43名從犯,起回數以億計現金財物,張子強等5人被判死刑。
----
《縱橫報壇半世紀》(張鼎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