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二視。記一個尾段異常奇特的彩色夢。「空我道」演練之「閉眼觀思」


 

 

1尾段異常奇特的彩色夢

 

昨夜(417日)做了一個彩色的夢(大部分夢都是黑白的)。
本來,是要到了香港郊外一著名野外桃源feel足球場踢足球。
因早到了,未有人,故放下背囊,在附近走走,尋幽探秘。
愈走愈遠,驚見很多美景,彩色的大樹,綠茫茫的池塘,神秘的草海。

走了一會兒,想回球場,以取相機拍攝,卻認不得路。
見有紅色小巴經過,就上了車。
小巴上只有三四個乘客,車急行,入小村,沿路看到更多奇景,我知道上錯了車,但心想反正未曾來過,不妨亂步。

其實,這輛小巴才真是令人驚奇,它可以走很狹窄的小徑、村舍走廊,甚至上幾層樓梯落客……我問:「這都可以過?」司機總說:「沒問題。」
此時,天下大雨,意境迷濛。
後來終於回到球場,踢球。
我轟入了幾球,很開心。

晚上,家裡突然出現了一個女子,所謂突然出現,就意味著,此人是鬼(本人不信鬼,我知這是夢,故不質疑)。
我仍視之為常人,鎮靜地與之談話,她並不多話,只是幽幽地看著我……此時,窗外真的下大雨,吵醒了我。
人雖醒了,夢影仍在,淡淡的,我知夢而想續夢,但夢影愈來愈淡,抓不住了,慢慢慢慢地「化無」。

我記得七、八成內容,記錄下來。

 


2「空我道」演練之「閉眼觀思」

一般來說,閉上眼睛,就看不見東西了。
閉上眼睛,眼球就失效了?
不是失效,那只是用眼皮遮住視線,讓眼睛不受光之刺激而休息。


如果我把意念置於眼球,即使閉上眼睛,我仍然看到眼皮內壁,雖然是漆黑一片,但須知道,這仍是在看,而且是不一樣的漆黑,像宇宙深空,我只要催發思維,就能「看見」七彩的影像。
那是我的潛意識倉庫所提供之素材,我(顯意識)只會召喚、轉景、煞停,影像會如何發展、變化則不受控制,故有千變萬化之妙。
我平日(看書、旅遊)努力攝取無數的精采資訊,就是為了給潛意識倉庫進補,讓「閉眼觀思」更豐富複雜更破格前衛,以刺激我的深層思考。


這項修煉,是令自己的顯意識和潛意識接觸的巧妙途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