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六察。顯成功和潛成功。奇想異句。一些漂亮鳥名。「就在後面」有多遠?


 
 

1顯成功和潛成功

 

我把這個世界的個人成功分成顯成功和潛成功。
顯成功就是一般人公認的實質成功。這類成功在我眼中只是小成功,以一個足球巨星的成功為例,足球只是一種玩意(或行業),即使消失了,也沒什麼損失,故此,足球巨星的成功微不足道。
但是每個行業的人的個性或行為思想深得人心,備受各界稱讚的話,則是較高級的成功。
那可算是潛成功中的小成功。
潛成功中的大成功才是我眼中真正的成功,潛成功是個人修行的成功。
人生在世,最大的追求就是得悉自己跟宇宙的關係,並尋到兩者之間的相處之道、未來之路(此刻實在難以形容)……


2奇想異句


非常安全地墮入地獄!
他笑得很難過,她哭得很舒暢。
因為太累,所以睡不着。


3和尚也可炒股嗎?

多年前,西安有個叫釋常興的老和尚,在證券行開戶炒股,引起議論。
他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說,他在寺院裡每月有100多元的固定收入,吃住都不用花錢,為了能讓自己多年來積攢的錢做更多的善事,他諮詢了幾個好友後,決定將錢拿出來投向股票市場以錢生錢。雖然社會上目前從事慈善事業的人愈來愈多,但以慈悲為懷的他只想盡自己的力量,嘗試通過這種方式掙錢完成自己的夙願。雖然股票市場存在著一定的風險,但萬事逢緣,憑著自己對股市的研究,相信風險相對會小一些。當記者問其如果賺到錢將從事哪方面的慈善活動時,釋常興雙手合十作了一個揖說:阿彌陀佛,等賺到錢把善事做成了再說。

 

4一些漂亮鳥名:

雪雁、丹頂鶴、寒鴉、松鴉、銀鷗 、鳳頭潛鴨、遊隼、劍鴴、黑雁、蒼鷺、岩雷鳥、赤胸朱頂雀、雨燕、樓燕、翠鳥、藍山雀、燕雀、柳鶯、戴菊、燕鷗、白胸苦惡鳥、四聲杜鵑、八聲杜鵑、蟻鴷、畫眉、相思鳥、朱背啄花鳥、暗綠繡眼鳥、鳳尾綠咬鵑、蜂鳥、金翅雀、赤翡翠、紫胸佛法僧、十二線風鳥、小裙風鳥、藍極樂鳥。


5人間異象

 

入一小店吃河粉。
食客不少,但無一人說話,很靜。
伙記五六個,卻又玩又吵……持續了十分鐘。
為何總讓我碰見人間的異象?


6「就在後面」有多遠?

 
在廣州某酒店買翌日的直通巴士車票。
我問:「在這門口上車嗎?」
「不是。就在後面的華廈酒店。」
「遠嗎?」
「就在這酒店後面。」
「後面?」
「對,很近。如果你不想走路,可以坐地鐵,就一個站。」

我的距離感馬上亂了。

就在後面?
或者坐地鐵,坐一個站就到?

我出現了幻覺:
「就在後面,很近,如果你不想走路,可以坐飛機,一小時就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