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黃子華聲演代表作《優獸大都會》。不知如何評分的 《老笠》



 

 

黃子華聲演代表作《優獸大都會》

早兩日到廣州環球魔幻世界玩,裡面有七八種動感影院,其中兩個的熒幕畫面跟 《優獸大都會》的火車途經景物很相似。
我又去了廣州動物園,回港後,就看了 《優獸大都會》。
再加上,近月,我在瘋狂閱讀動、植物書籍。
還有人比我看得更有feel嗎?

一開場,小兔子的蹦跳步法就令我眼前一亮,這種步法,是人類小孩子最天真可愛的步法(我的小侄子小侄女都會這樣跑的),以前不曾在動畫電影中見過,這是第一次,我怎能不趕緊會心微笑?

以動物代替人類的文明世界,根據動物的特性各司其職,然後又因各自的特性差異釀成分化危機,故事是有花思的。
然後,用真人電影的運鏡手法來拍動畫,我本是不太喜歡看動畫的人,也欣賞這種電影。

本片找來黃子華聲演狐狸,簡直是絕配,連狐狸的衣著風格都像黃子華。
女主角蘿蔔妹的聲音,我卻不知是容祖兒,很普通。

此戲是笑片,我的確笑了很多次,感覺滿意。

動物的分化危機在最後化解了。
人類的分化危機就複雜多了,想解決,是妄想,還是入戲院看戲舒服一點。

不知如何評分的 《老笠》

此片跟我進場前的預期完全不一樣,有點寓言feel前面大半段怪誕,近乎無聊,結尾則有其巧妙之處,如此一來,真不知該如何評價?
它可以「呃」(不帶褒貶的中性戲言)到獲邀參映一些影展,但「呃」不到票房。
看這部片的格局,必定「票房告急」。

扯開說說姜皓文。
姜皓文連續出現在近期三部我想看的本土電影。
《選老頂》的姜皓文飾演義氣古惑仔,最後因為了補償女兒而避過劈友之死亡危機。
《樹大招風》的姜皓文飾演退出江湖做正行的古惑仔。
《老笠》 的姜皓文飾演魔警。
姜皓文無疑已成綠葉的中堅分子,但近期也似乎陷入一個死角位,角色無法再現勁爆之勢,回復普通水平。
我認為主要原因是對手不夠強, 姜皓文是個遇強愈強的綠葉。

回到《老笠》 ,演員不夠強(包括名氣和演出),也正是必定「票房告急」的主因。
大部分時間的場景只困在一間便利店,我最害怕就是看這類環境逼狹、圖以刀仔鋸大樹的電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