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廣州行(1)。向傳媒朋友(或MC仁)舉薦一個廣州地下藝術秘點

 
 
 
 
 
 
 
 
 
 
 
 
 
 
 
 
 
 
 
 
 
 
 
 
 
 
 
 
 
 
 
 
 
 
 
 
 
 
 
 




在北京路駐紮後,立即奔探某個鮮為人知的曉港花園地下藝術秘點。
沿河邊走500米(文末有詳細提示),見到牆邊有塗鴉,目的地還會遠嗎?
外觀毫不起眼的曉港花園大樓就是廣州地下藝術重鎮。


我是5點半到達,天色已黃昏,樓梯殘舊,烏燈黑火,但滿牆的塗鴉又令我勇探直前。
你看我張貼的相片,別以為很亮,那只是閃光燈效果,大部分走廊,我是摸黑前進。
奇僧異獸鬼字魔圖潛伏在幾層樓的漆黑迂迴走廊牆上,每被閃光一下,就復活一次。
此地能給人一流的探險feel,愈往上層走卻愈像走向地下暗道。

但我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因為沿路有異美,所以無懼。


大多數工作室都關上門,是時間太早吧,酒吧也未開門。
其中一間,傳出重型電結他的嚎叫,有樂隊在練習,我想過上前拍門,但太冒昧了,還是走向一間大門打開了的吧。

 

牆魂工作室。
年輕塗手劉柏林(塗鴉藝術者,「牆魂」首席執行官,在5樓,若需要其聯絡方法可問我)知道我是自己摸上來的,大吃一驚,然後露出笑容請我進去。
言談間,劉柏林大讚香港的MC仁是一代塗鴉高手,以及羨慕香港深水埗的深水埗HKwalls展覽。
劉柏林心存大計,除了想辦一份綜合藝術雜誌,亦想跟大廈的其他藝術家商議,一起「活化」此基地,重新噴畫塗鴉作品,引各地藝術愛好者注目及到訪。

 

此行,甚妙!

地址:江南東路前桂大街19號曉港花園345
提示:「江南西」地鐵站C出口,反方向走十多米見一小河,面向小河,左手方向沿河走500米,直至轉彎處,那幢外觀平平無奇的大廈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