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數數世界樂壇的霸氣女歌手。 Nightwish香港演唱會2016(4月17日)

 



霸氣女歌手。
麥當娜?我不太喜歡這個世界級天后。

Celine Dion
則不錯,最喜歡她唱《I Surrender》,高吭的真音令人拍爛手掌。

中國的搖滾第一女聲羅琦,聲線不俗,《選擇堅強》一曲,尤其震撼,很難找另一華裔
女聲可以相提並論。可惜外形、際遇較弱,未能大放光芒。

冰島女王Bjork是另類霸氣歌手,她的氣場不在高吭,而是個人魅力攝人。她令我以為,冰島只有一個歌手。

肥妹Adele是個天賦異稟的女歌手,聲線氣量技巧皆是頂級水平。但她人緣不好,2013年奧斯卡金像獎上,幾個歌手唱候選歌曲,皆獲全場起立鼓掌,惟有(大熱的) Adele唱完《Skyfall》,全場只是鼓掌,而無人站起。我「」一聲笑了!

Nightwish
的第一代主音,Tarja Turunen,芬蘭金屬一姐,歌劇皇后,霸氣蓋世。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暢快淋漓,歎為觀止。
而第三代主音,Floor Jansen,身形比男隊友更高大得多,猶如女巨人,聲音既可柔美,亦可金屬,從外形至演唱皆見霸氣。

Nightwish
香港演唱會2016,將於417日上演。
我極少看演唱會(對上一次已經是唐朝樂隊、魔岩三太子的《中國搖滾樂勢力》),但這一次,實在令我心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