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雖亂撞,卻逢撞必中的驚喜長沙行【四章之一:常德詩牆】

 
 
 
 
 
 
 
 
 
 
 
 
 
 
 
 
 
 
 

 

 

【第一章】


(一)出行前做的奇夢

復活節之旅早已敲定了目標:常德桃花源。
誰知,卻出了差錯。
坐高鐵4小時(延誤1小時),至長沙,馬不停蹄轉坐巴士4小時,直奔常德。
到了常德,在當地人口中得知,桃花源區正進行大規模翻植桃花及擴建,直至20176月才重開……
天啊!

回帶。
起行前一晚,我做了一個夢,一個神秘人笑而不語,把高鐵車票「還」給我(我早已買好車票)。
原來是這個意思?!
神秘人是陶兄(淵明)?
就當作是奇妙旅程的胡思亂想吧!

雖然,打擊很大。
但我迅速改變策略,先逛常德的詩牆公園,再回馬直奔長沙。
結果,我之後隨意亂逛之處,皆有驚喜,沒有浪費超過一小時。
此次長沙行,值得一記,共記四章二十二節。

(二)借七元騙技

先提一件小事。
在深圳北高鐵站,候車室,正式檢票,閘口擺出兩條人龍。
這時,一個中年外省女人在小聲地問人借錢:「哥哥,我錢包丢了,欠七塊錢,買個麵吃,可以借我嗎,求你了。」
此中技巧是,一,借七元,真實感較強。而且,好心人大多給十元。二,檢票時出動,人人趕著上車,沒時間向警察舉報。
可惜,敗筆是,她們兩人一齊出擊,佔盡兩條人龍,騙人度因此而急升。

(三)長途車途中有感

由長沙往常德,車程4小時。
黎托高速的大巴已殘舊,令辛苦更辛苦。
唯有轉移思緒焦點,看路上風景。
天色已黃昏,遠處有些人家,亮了燈,零星數點,偶有池塘菜花田地,如此環境連綿了數十里。
不禁聯想,這些遠離市區再分散而落戶的人家,他們的生活是如何的呢?
想像一下,騎電單車或單車去二叔家串門,或者載著鄰家女友到路口的小賣部買個西瓜吃。

(四) 常德詩牆(內文已投稿,此處僅貼圖)


(五)對岸

遊過詩牆公園,坐船到對岸去,船票只需1元,可感受地道的渡河風味。
對岸是舊城區,正在拆卸改建中,喜歡拍攝殘破景的人去那就對了。
再過幾年,將會兩岸輝映。

(六)喬哥芙蓉炒碼粉

在常德,當地人介紹我去喬哥芙蓉炒碼粉餐廳吃好東西。
我點了牛雜燉粉,48元。
好吃。
我本不喜歡吃辣,當時也不太餓,已在準備後悔了,可是牛雜的辣味很誘人,每吃一口,它彷彿都在強力引誘你:「下一口,會更好吃,不信你試試。」
就這樣,吃光了。
麵條也加了特別醬料,好吃啊!
據說,喬哥只在常德經營,它絕對有資格被引入香港。

(七)坐長途車雙贏法

要坐長途車回長沙了。
我早有準備,到書店買了兩本好書,《尋歸荒野》(程虹著)和《太聰明所以不幸福?》(讓娜。西奧-法金著  梅濤譯)。
在車上,運用我的坐長途車雙贏法。
坐車,看好書,多動腦筋,看至最累的時候,正是休息的最佳時候,我非常看重和享受這種最自然的入眠,不要抵抗,順勢而睡。
十至二十分鐘後就會醒了,感覺像睡了幾個小時,精神充沛,再看書……睡或不睡、看或不看,都是我渴望的,可謂冇得輸(必勝)。
而這兩本書,也實在不錯(日後會寫「書中玊摘」筆記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