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五弄。重看80年代劇《西遊記》最出色孫悟空,最英俊唐三藏。一個科幻故事。喪心病狂之夢。怪夢。手杖襪子

 




180年代內地劇《西遊記》有最出色的孫悟空,最英俊的唐三藏。


重看內地80年代經典劇集《西遊記》(拍了6年),那時的特技太落後了,但今天要看的不是特技,而是演技。
六小齡童飾的孫悟空,真是演得太好了。
偷吃人參果一集, 孫悟空走入後花園,到處亂逛,跳到池邊,看到自己的倒影,拾石子扔入水,然後大笑,抓耳撓腮,自笑自樂,看似無聊的枝末情節,卻是精采萬分的罕見演繹。
六小齡童與猴子生活多年,模仿猴子自然精采,其他演過孫悟空的演員實在難以並論。
這部 《西遊記》,演唐僧的有三個演員,演第三階段的遲重瑞,是我印象中最英俊的華人演員。
我曾把美女分成五等。
而英俊的男人,可粗分為三種,一種是偏鋒之俊,其實是型,例如劉德華、謝霆鋒。另一種是真正輪廓精妙的美男子,例如遲重瑞、謝賢、林志穎、吳彦祖、(古代的)潘安、宋玉。
第三種就叫第三類,是難以分類的,例如鄭伊健、宋承憲。
遲重瑞之俊,從笑中盡能體現,他的笑,令人覺得,可催百花盛開,他演唐僧,也是絕配。
想當年,亞視積弱,我寫信叫亞視買這部 《西遊記》 ,以對抗無綫。
後來亞視果然買了(但不知跟我的信是否有關),可惜不是放在黃金時段,收視OK吧。

 

2

 

突然想到一個科幻故事:

外星人想入侵地球,但失敗了,並非人類勁揪,而是地球的鬼擊退了外星人。
下一次,外星人帶來了外星鬼,地球鬼慘被外星鬼圍剿……結局呢?具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3喪心病狂之夢

足足身體健康了一年,昨晚終於病了,不小心,吃了粒「幸福傷風素」,翌日,病好了。
這對於病來說,是否太殘忍了?
苦等了一年,剛能病發,你就吃 「幸福傷風素」,把病廢了?
你什麼意思?還有公義否?
我耳朵軟,讓步了:「是有點不夠意思。這樣吧,今晚我少穿一件衣服睡,你能病倒我就病吧,不論結果如何,明天絕對不吃 幸福傷風素。這總行了吧?
這是個喪心病狂之夢。

然而,今晚,睡覺前,我真的只脫剩單薄T恤。我要令那不知天高地厚的病魔心服口服……

 

4一個怪夢


一個無形婆婆跟著我,阻截了我生活上一些事情。有一次我跟相熟檔主買肉,檔主本來很熱情斬肉,但看了我身後一眼,就神色慌張地把肉收了起來。
無形婆婆終於現身,我問她為何阻我?她生氣地說:「我們把你捧上天去,你卻不爭氣……」(之後的,忘記了)


5手杖襪子

 

世事真奇妙。
寵物穿衣服這等昔日奇事,今日也變得普遍了。
近日看到一篇寫手杖的文章,原來日本有一種手杖襪子。
動物穿衣服。
柺杖也穿襪子。
我突然對襪子充滿憐憫,我想為襪子造一雙手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