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四照:內地的喜劇新勢力。夢到星爺全新舊作。《碟仙碟仙》。戲院第一排


 
 

1內地的喜劇新勢力

 

 

《美人魚》在內地,票房達26億。


周星馳的喜劇細胞中帶有很重分量的悲情成分,這令周星馳的後期作品收雅俗共賞之效。再加上個人天分,在華語電影界,喜劇成就之高,無人能及。


內地的喜劇,高峰期是《武林外傳》(三大文化成分作基礎:周星馳無厘頭電影形式、美國處境劇《老友記》、金庸古龍武俠小說),但神奇的是,幾個演得出神入化的主要演員本身都是嚴肅類演員,一旦脫離 《武林外傳》,就不再是喜劇演員了。
最近,冒起的是喜劇小品搭檔,沈騰和馬麗。兩個電影初哥合作的電影《夏洛特煩惱》,竟取得14.4億票房。


《港囧》的16億票房,《泰囧》和《煎餅俠》的十億以上票房,我都不理解,但沈騰和馬麗,算是內地出色的喜劇演員,開一派新風,又有熱愛演舞台劇的底子,沈騰頭腦反應很快,馬麗外形亮麗,卻可以演出比吳君如更男人的男人動作,這是非常罕有的女演員。
雖然 《夏洛特煩惱》的笑料有大半是帶大陸味道的,但喜劇演員的質地才是最難得的。沈騰和馬麗的功力,是可以肯定的。


 

2

 

夢到星爺舊作上映。


因《美人魚》大破票房紀錄,有人拿出星爺 舊作上映,撈一把。
此舊作是 90年代不知名倉底貨,由星爺主演,但真的不太好笑,然而故事是全新的,竟然,是我的潛意識完全虛構的,大概看了半部就斷了。
(自我解析: 《美人魚》,我是大讚的,但看了一些認為此片不太好笑的影評,潛意識努力創作出不太好笑的星爺作品究竟是如何的,這種反應本身也好笑。)

觀影中段,跟同場看戲的吳君如吵架。
(自我解析: 之前我寫過內地喜劇新秀馬麗人長得秀麗,卻可演繹出比吳君如演的男人更像男人的男人。估計潛意識搬出吳君如與我對話,要我當面說她。)

《美人魚》最大的敗筆,是沒有一條超級美的美人魚(女主角的外形在戲中是被取笑的對象)。如果加一組鏡頭,呈現那個老美人魚年輕時的樣子,給觀眾留一個完美美人魚的形象,就圓滿了!

3《碟仙碟仙》

這部小本製作,以三大老戲骨掛帥,鮑姐、羅蘭姐、邵音音。票房當然有限。
其中,鮑姐的演出有驚喜,真有點令人心寒的感覺。說話很慢,卻似口吐寒氣,厲害!


4戲院第一排座位

鑽石山戲院6號影院,第一排也只剩一半空位。
第二排,最右側的位置也有人坐,幾乎只有15度角,這也能看?太離譜了。
散場後,我特意到那裡瞄一瞄,天啊!怎麼可能在這位置看一個半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