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八識。幾個夢。底線傳底。怕黑



1

 

夢裡到了一個奇怪的城市。
它的巴士不會停站,進站時只會放慢速度,等車的人會邊跑邊上車,如果人多,就排隊跑著上車,上完了才會加速,甚是滑稽。


2

 

昨晚做了幾個夢。
其中一個是槍戰片,夢中的我好打得,亦是神槍手,因為無意中得知了一重大秘密,故被追殺。
場景就在我家,第一批殺手圍來,被我擊退,驚心但過癮。(註:槍戰水平是很高的)
有人報信,第二批殺手已來了,非常恐怖,因為不是人類。
我去看了。是異人類,有人的相貌,但四肢和身體都很長,穿著古靈精怪,面無表情,氣氛很恐怖。
處境是,我須以現實之力去對抗超現實的對手。
剛想破敵,就醒了……


3


在大廈等電梯,隔籬的電梯剛到。
一個滿頭白髮的婆婆提著兩盒喜慶餅,見到電梯內一對老年夫婦,立刻開心地打招呼。
婆婆拿出一盒喜慶餅硬要塞給另一個婆婆,兩人在電梯裡玩起「推手」來,彼此的客氣聲響徹大堂,硬橋硬馬。
電梯內的老伯則被逼至電梯一角……

我想起《葉問3》,兩個婆婆分别是葉問和泰拳高手,而那個老伯,是熊黛林……

猜想結果:另一個婆婆成功婉拒第一個婆婆的喜慶餅,然後拖上老伯的手,老伯深情地望著技高一籌的老婆,兩人神態悠然地走出電梯,飲茶去……


4

 

謝天笑2015工人體育館演唱會上的古箏美女,丁雪。
中國搖滾樂手的live,演奏沒問題,唱則總是不夠好,或許是那些咆哮、狂喊很難控制吧!(但西方搖滾歌手唱live也很好呀!)
老謝這個演唱會,演奏不錯,配弦樂則有點不合。
後段那首《冷血動物》最出色。老謝唱至倒地,順勢自我陶醉入癲狂狀態。
舉止優雅的古箏美女丁雪也隨節奏點頭,但依然典雅,不與老謝同癲。形成鮮明、詭異的對比。


5

 

電台裡,Keyman有句搞gag宣傳語:
「底線傳底。」

呢句話幾好笑。
底線傳底,如果嚴格考證,兩個底是同一個底的話,呢個動作應該是不存在的。
底線傳中,是指在底線斬波至門前禁區。
底線傳底,除非是左底長傳至右底(或右至左),否則,底已是底,破底則出界,那就只能不動,但又話明是「傳」波,點拆?

 

6

 

七、八歲時,我是怕黑的。
當年,我老家與舅父家相隔約半里,中途無路燈,有片竹林。
有一次,父母到了舅父家,有親戚來訪,那時還未安裝電話,我被迫到舅父家叫父母回來。
冒黑,冷風起,竹林傳出絲絲泣聲,嚇得我心跳超速。
漆黑中,只有一支電筒的光,沒有行人,那種風吹竹林的恐怖聲,可謂畢生難忘。
那段約100米的路段,簡直是地獄路段。

7

 

看到一些有趣的書名,引人發揮:

《我沒有時間討厭你》,時間全都用來愛你了。
《媽媽的公主病》,去盡啲,嫲嫲的公主病,如何?

大橘子肯定還沒睡到處都是豬頭》。

8

 
想到一個舞台表演點子,開場前隨意拍攝座位上的觀眾,先聲明,不願上鏡的人可以掩面。
一定很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