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航拍地獄通道,問你死未?帶有詩意鏡頭的鬼片,《3D鬼驅人》


 

這部鬼片,我是喜歡的。

總的來說,我不怕鬼,因為不信,所以不怕。
但看鬼片,還是會驚的,因為音效、突然的嚇人鏡頭,依然會令人驚一驚,但這跟怕不怕鬼並沒關係。
鬼片看得太多了,這部有點特別,因為它能做到:嚇人嚇得流麗動人。

20分鐘,拍得平和近人,簡直不像鬼片。但這一段戲,令我對一家五口有了好感。
有財困問題的一家,平凡,所以像真,包括夫妻二人,十五六歲的漂亮大女,七八歲兒子,有通靈能力的六歲小女兒。
有了好感,開始嚇人。

這部片的嚇人鏡頭拍得流麗動人,有一段戲同時嚇鬼身處屋中不同位置的三姊弟而非單線嚇一個,鏡頭切換緊湊,非常精彩。

而帶有詩意鏡頭的一幕,更是深得我心,不可一提,一提則難忘。

一盞燈,那團燈光,突然飄離燈罩,飛向牆洞(燈罩黑掉)。
第二盞如是。
第三盞如是。
一群飄移的燈光,向漆黑的牆洞飄去,有些碎光還掉了出來.......

震撼!
美極!

航拍地獄通道一段,更令我睇得好興奮。(唔夠恐怖,唔夠喉。)

又有一提,片中出現了有趣的邏輯之辯。

驅鬼專家跟男戶主分析完後,男戶主苦笑:「你所講嘅完全唔合乎邏輯囉。」
驅鬼專家說:「乜你屋企之前所見嘅咁多鬼怪事,又合乎邏輯咩?」

邏輯,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判斷是非的最強大最基本的依據,但鬼故事,絕大多數都是不合邏輯的。
既然不合邏輯,為何還要相信?
不多說了,這是鬼片的主場,無謂掃興。

此片雖有可觀之處,但我覺得只拍好了七分,仍未發揮至十足。

一家人明知惡鬼群集,仍長留在屋裡玩穿牆遊戲,令人懷疑,這些惡鬼,何惡之有?所以一家人好淡定地探鬼、救人。
這是人寫的劇本嘛,如果,劇本交由鬼寫,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