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重看音樂藏書計劃

 
 
 
 

 
 

學校時代的我,女同學會認為我是個好靜的愛書人,男同學知道我的運動細胞頗強大,死黨則知道我喜歡搖滾樂。

重看音樂藏書計劃正式展開,三大音樂雜誌重見天日,主次順序分為:


1/我愛搖滾樂(超過一百本):是內地最叛逆的音樂雜誌,除了音樂推介夠先鋒夠水準之外,其他內容更是破格、露骨、瘋狂、踩線,每多收錄奇文異見怪圖。及後被迫停刊。
2/非音樂(十多本):製作精美,用紙高貴,格調文青,選曲精準。
3/通俗歌曲(數十本):自稱為中國搖滾第一刊,用紙不錯,精於樂手樂隊的訪問,整體穩當,但欠銳猛叛逆之氣。

今天,互聯網發達,配合重看三大音樂刊物計劃,重新尋回一些驚艷絕品歌曲,聽樂而大樂。

才剛看了十來本,先摘一段內文分享,再推一首絕品歌曲,以吊諸位之癮。

1/當年Bob Dylan如此回答狗仔隊:

問:你為什麼總是和記者開玩笑呢?
答:沒有呀!我的回答和記者問的問題是在一個水平上的。
問:你想在你的歌曲中表達什麼思想?我很不理解你的一些歌曲。
答:別生氣。我根本不想向你講述任何思想。如果你聽不懂我的歌,你就別使勁想了,因為它根本就不是寫給你的。

2/Concrete Blonde –Joey

 

歌聲震動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