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說人系列3(萬綺雯。徐錦江。康熙)


 
 

 

 

說說萬綺雯

萬綺雯選亞姐時,我已經留意她。
但我沒有看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此劇我並不認為很吸引。
我也沒有聚焦在她號稱42吋的長腿上。

我對此演員有好感,是因為在大染缸中,她始終很純,心內心外皆純,天真無邪,實在罕見。
如今,萬綺雯已屆中年,卻依然天真無邪,幸好,沒有令人產生太大反感,因為我們都知道,她的心是真的無邪。
你不忍反感。

萬綺雯曾跟宇宙最強的丹爺拍拖,據蕭若元說,兩人曾在尖東拍拖,有「死飛仔」撩萬綺雯,丹爺「霍霍霍霍霍霍霍」,即時掃低七件,傳為佳話。
但兩人總讓人感覺不太配,最後分手了。

之後,萬綺雯嫁給了亞視著名編劇陳十三。
當年,兩人戀愛僅一週,就「閃婚」了,而又恩愛至今,難得。

萬綺雯,還可以天真無邪多少年呢?

說說徐錦江

真想不到,徐錦江的真實一面可嚇人一跳。
一向以來,徐錦江給香港人的印象有兩個,鰲拜和身形高大的三級片粗野男主角。
但原來,現實生活中的徐錦江是個畫家,搞過畫展,並提攜帶領百多個新銳藝術家搞畫展,更有夢想,到落地後地方辦美術館,燒錢也願意做。
徐錦江喜歡玩木頭,梨花木傢具之類,多年前買下很多,想不到現在這些木頭比磚頭(樓)更值錢。真替有志藝術創作的他高興。
特別一提,徐錦江曾在拍戲期間患上躁鬱症,吃藥有副作用,影響記對白。醫生教他,一旦發現自己有躁鬱徵兆,可吃朱古力,朱古力有助安定情緒。
但搞笑的是,他一吃朱古力,劇組的人馬上明白,都不安了。
我想起發哥賭錢時狂吃朱古力。
而我此刻本想吃片朱古力,竟有點猶豫。

 

說說康熙

康是蔡康永,熙是徐熙娣(小S),兩人是台灣超紅綜藝節目康熙來了的主持人。
S負責瘋狂一面,問別人所不敢問,也有自己獨有的急智。她與香港的吳君如有點相似,但不同的是,小S在瘋狂時也會極力保留女性特性,既愛搞笑又要靚靚,而吳君如則不會,即使旁人視她為男人,她也不在乎。
蔡康永負責控制場面,於是,這個配搭就天衣無縫了。
蔡康永的說話技巧被內地觀眾捧為藝術,他表情淡定,問句精到,往往在表面溫軟的句子暗藏「殺機」,被訪者往往措手不及。
我見過蔡康永失儀的一次,有一集訪問台灣文化頑童李敖,對李敖敬佩不已的蔡康永,像個小學生一樣坐在李敖大腿上合照,臉帶榮光。
這一幕,受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