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賞詩百嘆】(41-50)


 

 

41/ 日落象山(洛夫)

 

好多人在山頂

圍觀

一顆落日正轟轟向萬丈深谷墜去

讓開,讓開

路過的雁子大聲驚呼

話未說完

地球已沉沉地喊出一聲


 

嘆:這就是傳說中,現代的神話?


42/矮子之歌(王七婆)

 

多年來你一直跟在我身後

踩著我的影子走自己的人生路

如今你已五十了

路雖走得長可仍就矮得像只烏龜

有時你鼓足勇氣走在我的前面

我就不知不覺走上了斜道

你教壞我兩個兒子

氣死我一個丈母娘

你仍是我最好的兄弟

多年來你一直睡在我客廳

幫我挨刀擋槍過著俠客的日子

如今你知天命了還把自己當老婆

有時你依然是個哲學家

你冷嘲李白熱諷徐志摩

說詩歌不能當飯吃

你是想讓老子走老路去賺錢

你好重新過上吃喝嫖賭的日子

只可惜你的人頭長不到我的項上

多年來你跟在我句子後面像個標點符號

幫我傳遞著意猶未盡的表述

其實你早已大半截身子入土了還食不飽肚

一頓當作三頓吃 三天當作一天過

有時你把老子當天才在看待

有時卻把老子當弱智在打發

你說老子兩個是嘗盡人間百味的人

要吃就吃苦 要麼就吃人

說得自己像坨棉花刀槍不入

矮子 想起你笑過之後我就想哭

我枉自比你高這麼多

不能為你撐起一片生活的藍天白雲

今夜我獨自走在你生日的雨中

身體仿佛是一隻巨大的傷口

漫天的雨水象一盆盆鹽水直往口子裡潑去

疼得我骨頭也一陣陣痙攣

我不得不向過去彎下腰去

矮得比你還矮

 

嘆:生活感如此濃,又寫得如此痛快淋漓,還有高遠的寓意。

 

43/野榛果(朵漁)

 

在越省公路的背後  榛子叢中

我雙手環抱  她薄薄的胸脯

一陣顫抖後  籃子扔在地上  野榛果

像她的小乳房紛紛滾落

 

她毛髮稀少  水份充足

像剛剛鑽出草坪的蘑菇

我將軟軟的陰莖放在她的腿間

她詭秘地笑  四周花香寂靜

 

在採榛子的年齡  我們都樂於嘗試

這小獸般的衝動  而快感卻像

地上的乾果  滾來滾去

堅硬但不可把握

 

嘆:如詩如畫的實在性愛描寫。

 

44/一個少女對刑場的感性認識(巫女琴絲)

 

那是個春天

陽光燦爛

光秃秃的小山

有一點點

返綠的樣子

 

刑場就擺在

小山窩裡

背槍的人

立在最高點

圍了一圈

像一面鐵絲網

二十二個

罪大惡極的人

就要槍決了

就要去見

馬克思了

 

我突然想

露出嬌艷的

小乳房

讓這些

將死的人

看最後一眼

 

讓這些罪人

也帶著對小乳房的

美好回憶

無憾地離去

 

 

嘆:驚心動魄的天然大愛。

 

45/還給我(嚴力)

 

請還給我那扇沒有裝過鎖的門

哪怕沒有房間也請還給我

請還給我早晨叫醒我的那雙雄雞

哪怕被你吃掉了也請把骨頭還給我

請還給我半山坡上的那曲牧歌

哪怕被你錄在了磁帶上也請還給我

請還給我

我與我兄弟姊妹的關係

哪怕只有半年也請還給我

請還給我愛的空間

哪怕被你用舊了也請還給我

請還給我整個地球

哪怕已經被你分割成

一千個國家

一億個村莊

也請你還給我

 

嘆:氣勢之強,匪夷所思,如何調動文字以攪動風雷,嚴力是超級高手。

 

46/我已失蹤(藏)


我失蹤了。就在今天早上
我記得,是摟著詩睡著的
一覺醒來,我不見了
床是空的

我不是第一個失蹤的人。曾有表親
失蹤十五年不見音訊,也是在早上
就在我失蹤之前,朋友說
他的侄子也失蹤了,是在實驗室裡——細數一下
我周邊已失蹤多人。可以在任何一個地方失蹤
落花般,擴散,再擴散——
失蹤的語言很抽象
熱衷於爬山虎的漫延,死死抓住心坎上的牆根
融入街道,走進鄉村,攀上大橋,侵佔母親的溫暖

我在房內背著手踱來踱去
努力探索著失蹤之前的各種跡象,翻閱生死薄
查詢黃河上游落花生般飄蕩著的無數軀體
魂飛魄散的手忙腳亂。給自己上了一柱香
希望能接到員警部門的電話;或者流落巷口
被好心人收留——
失蹤的問題很難短時間內點破
像盾和矛的一來一往,總需花費不少時間
何況太極的陰陽兩面,時刻暗離神合

突然。一聲驚雷炸響,抖動掉
我所有的枉費心機,Z形閃電
落在每日三餐的廚房,砧板上
那把有反偵察能力的菜刀,寒光四起
切碎所有失蹤念想

——
只有餐桌上那朵憔悴的百合花,還在
拼命的向鮮豔裡開放


嘆:我已失蹤,奇幻之詩。

 

47/小院(望秦


院子裡,陽光將水缸一分為二
汩汩流淌的山泉
在我鞋底打滑,大山虛晃一下
幽幽一聲輕呀,嚇壞了
院子裡的貓……

青草覆蓋了當年的石凳
我依著夕陽寫下的詩篇,被月光滌過
被塵世祭過,終於化為一縷塵煙
今天,我把往事一一攤開
一些斷了的脈絡,隱藏的疼痛
成為終生不治的暗疾


嘆:文字之靈動,令人舒暢不已。

 

48/做愛記(青藍格格)

每次與他做完愛,
房間裡的白天就變成了夜晚,
房間裡的夜晚就變成了白天。
我不是想說晨昏顛倒。
我是想說,
我們做愛的過程總有一輪月亮,
或者一枚太陽……
它們在看著我們愛。
它們在看著我們做。
它們在看著我們把骨頭裡的
塵埃變成
靈魂裡的花朵。做愛多美呀!
甚至比愛還要美。有時候我們可以愛,
可有時候,我們卻做不到……
愛。他輕輕地
叮嚀我:我們要慢慢地
做,我們要慢慢地愛……”
我們
要為一個轉瞬即逝的入口,
創造一個永恆的
理由。我們要愛,我們要做到
愛。這仿佛面對一顆新生的
果實,
我們同時摘下來……
呵,在那個無比迷狂而決絕的時刻,
他喜歡叫我草莓我就做
草莓吧……
哦,我怎麼能不愛這柔軟而又
命懸一線的
生活。

 

嘆:一直在看誰能把做愛寫得最美好,這首就很好。

 

49/我所熱愛的陽具(重慶子衣)

當你以愛情的姿勢,深入我的幽谷
山峰聳立起來,我的身體
為你鋪展成大地的柔軟

愛情的力量,誕生于這張婚床之間:
柔軟的陰莖,偉岸成一座山峰
一條閉合的深谷
打開生命的藍天

這個世界,男人願為女人勇敢
女人願為心愛的男人,送上絢麗的雲彩
我所熱愛的陽具,你用全部的美
引領我走向春天。也讓我在歡娛中
撥開草叢,發現一個
深藏的世界

......
親愛的,當你以堅挺的愛物
直入我體內來,愛情誕生的美,如此寬遠:
這是天空與大地的交合,是
山峰與峽谷的愛戀,是
蜜蜂與花蕊的輕輕驚歎
是海潮與船隻
在浪峰間的纏綿......

哦,一具小小愛物,原來竟可以
讓一個女人的思想和情感
在潮漲潮落的生命裡
不斷成熟
不斷完滿......

 

嘆:一直在看誰能把做愛寫得最美好,這首也不錯。

 

50/ 月夜(沙鷗)

 

天上,雲鋪的路,

身邊,明月照亮的樹。

 

樹葉蕭蕭低語,

月光片片飄舞。

 

身上的鐵鏈斷落了,

真想飛向白雲深處。

 

在銀河挑水寫詩,

字字能像珍珠。

 

嘆:在銀河挑水寫詩,字字能像珍珠。我無話可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