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說人系列(薛凱琪。豹哥。潘紹聰)






「說人系列」是寫寫我印象中的各界人物,隨時隨地,想起某人,感覺他(她)值得議論的話,就寫兩句。


說說薛凱琪


「說人系列」是寫寫我印象中的各界人物,隨時隨地,想起某人,感覺他(她)值得議論的話,就寫兩句。

薛凱琪已成為香港娛樂界罕見類演員。
有一類演員,非常特別,我會特別關注。例如南韓的全智賢、沈恩京,日本的上野樹里。
香港,終於有了薛凱琪。(吳君如聲太粗,娜姐演技差,動作也不夠柔性)
我將這類演員命名為「野秀系」。大概意思是既有漂亮端莊一面,又有野蠻癲喪一面的女演員。
暴瘋語中的薛凱琪,優雅端莊。
跟杜汶澤做對手戲的薛凱琪,則幾乎令我嘔吐。
我希望薛凱琪可以不斷進步,嘗試接拍一些厲害導演(例如杜琪峰)的電影,逼出更多可能性。

薛凱琪。(攝自1309壹仔Book C

說說豹哥

我印象中的單立文,有三個記憶亮點。
一,藍戰士樂隊成員。
二,西門慶(電影《金瓶梅》)。
三,侯賽因(電影《賭俠》)。

豹哥的西門慶形象深入民心,相貌不差而帶邪氣,在床上時又有點賤,暫時找不到比他更適合演西門慶的男演員。

如今,豹哥已「從良」,重操結他,而外形變得憨厚,西門慶形象已然灰飛湮滅。
當然,他對西門慶的記憶應該是猶新的。
只是,如此大的改變,實在叫人驚訝。


說說潘紹聰

夜深而無聊之時,偶爾會在YouTube(突然想起,點解冇中譯名?優帖?你貼?)聽一段過期的《恐怖在線》,替無聊感覺添點驚嚇調味料,有助做個驚慄夢。

近年,潘紹聰大受歡迎,勝過其他靈異節目主持許多。我不肯定主要原因是什麼,他給我最深的印象是戇直。

潘紹聰外表兇惡,但其實個性親和。這個誤差之外,又有另一個更大的誤差。

按道理,作為靈異節目主持人,即使不相信鬼神之說,也要裝作非常相信。
但潘紹聰很憨直,他雖是傾向相信鬼神之說,但他直言不諱,從未真正見過鬼,很多著名法科師傅安排的感應鬼魂場合,他一概無感覺,每次我都想笑。
次次無料到,但又要與這些通靈人士保持密切關係,互相加持和鼓勵。
「你得嘅。總有一天會感動到一隻鬼對住你,兜口兜面地現身。加油!」

作為如此奇特的主持人,潘紹聰可能是通靈人士賺錢賺名聲的貴人。
潘紹聰戇直,對不合理的鬼故事直言不可信,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但他篤信的鬼魂卻偏不讓他見到,就算所有師傅和聽眾都見過鬼,就是不讓潘紹聽見到。
就算師傅話已經鍊住隻鬼仔拿到潘紹聽面前,潘紹聽依然會戇直地說:我真係睇唔到,可能我陽氣太盛。辛苦晒,師傅!

太有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