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純創作。三詩。一雜文(燒臘師傅三個境界)。一攝(順德犀利哥)


 

 

【三詩】

 

《慘烈一夢》

天堂傳來
一波一波的淒哭
我必須前往
看個究竟

守衛卻攔我
他說我
雖具上天堂之質素
可惜我未死

為求知驚世真相
我二話不說
抗絕呼吸
憋死了自己

我一死,急忙飛入天堂
尋找哭聲之源

天使見我即抱,痛泣相告:
九霄雲外
租金飛升
天堂不勝負荷
須,須遷往
地獄


《無限想像》

衣櫃塞滿了白雲
我撕下一大片
到廚房去煮
燒成一碗濃霧
然後大喝幾聲
煎熟三隻分貝
步出廚房
穿過沙漠
走入夢鄉
拉開天幕
放映眾生輪迴

《攝影》

世界的美景如此招搖
相機們覬覦已久

四季的跑姿
日月星的詩意
溪瀑靜止式的流動
樹木的換裝
花之語
被秋風斬下的落葉
沉默的街燈
海旁的情人仨
舌尖的美食

當然,還要拍下
自己的美
和醜


【一文】

 

連鎖快餐店燒臘區師傅的三個境界

我對連鎖快餐店燒臘區的舉動,特別留意。
燒臘區的師傅大多數都頗具特色,我總結出此區人的三個境界。

第一個境界:hea做師傅。
這類燒臘區師傅,只為打份工,刀法凌亂,態度冷漠。

第二個境界:浮動師傅。
這類燒臘區師傅,刀法純熟,有個人特色(所謂個人特色,例如,我見過一個美心師傳,動刀期間,刀脊會有規律地急速敲打砧板,發出音波,是他獨有之情趣小動作。),但斬的料水準不穩定。

第三個境界:忘我師傅
這類燒臘區師傅,我只見過一兩個,他們不是在打一份工,他們根本就是把燒臘區當成自己的家,顧客隔著玻璃都可以感覺到他們的親切感。

他們總把燒臘區擦得乾乾淨淨,打理得明亮整潔,他們對自己的工具能做到活用卻又珍愛。


而他們最令其他師傅連尾燈也望不到的關鍵是--的關鍵是--的關鍵是:

他們斬每碟燒臘時的眼神和態度,都像是斬給自己或親人吃的。

明白晒啦!下嘩!

心理學有句話,你若想對方收到你的禮物時感覺開心的話,首要是你自己對這份禮物也是愛不釋手。


【一攝】順德犀利哥

 

攝於順德清暉園外。

髮型污亂中帶型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