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三個舞台節目。韓國業餘攝影師。小巴司機高手




 

 

1

 

經過一輪藝術節目單張掃蕩式過目後,對三個節目頗有興趣,或會捧場。

1
/《笑之大學》

好評如潮。
榮獲香港舞台劇幾個主要大獎,包括「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

上演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上演時間:79日至19
票價:$260$290(點解只差30元咁少?)

2
/《流離的心》

富哲學意味的非常舞蹈感官盛宴,創造了美得讓人難。以。忘。懷。的。舞。蹈。動。作。

很吸引吧!

上演地點:香港大會堂劇院
上演時間:6192021
票價:$280$200

3
/
《電光舞者》

主要是想看熒光型舞。
是人在跳,看到的卻不是人,這種觀舞感覺,應該幾正。

上演地點:葵青劇院
上演時間:8212223
票價:$350$250150

2

 

在茶餐廳吃著餐蛋麵之際,電視正播映旅遊攝影節目。

一個美國職業攝影師,被翻譯韓女帶到一條江邊。
江邊有兩個韓國業餘攝影師架著長炮拍攝侯鳥。

我的麵懸在叉上,而叉懸在空中。
我在等待驚喜點。

美國職業攝影師向韓國業餘攝影師搭訕。
「你們在拍攝什麼?侯鳥?」
「丫,我們在斯巴查呢松松松.......

翻譯韓女震驚了,興奮地說:「你知道他說什麼嗎?」
「說什麼?」

「他說他們不是在拍攝侯鳥,他們是在拍攝自由。」
美國職業攝影師馬上點頭,像《鼓動真我》最後一幕魔鬼教練聽到完美敲擊後不斷點頭一樣,並且馬上跟韓國業餘攝影師握手:「BeautifulBeautifulThank you!」

我也滿意了。
把懸在空中的麵條「雪」一聲啜入口中,麵汁四濺。

 

3

 

坐了這麼久午夜小巴,終於遇到一個小巴司機高手。

急飛、猛煞停、太慢、勁chok、態度爛.......這些小巴司機陋習,在今晚的小巴司機身上,一件都沒有。
這個四眼仔中年司機,將速度控制得恰到好處。

人皆知,小巴上有個(頗廢的)速度計(因為很少人遵守),每當速度提升至81以上,就會發出「嘟嘟嘟」的警告聲。

但呢個四眼仔,在整個車程中,大部分時間,都keep75-80之間,一嘟都未嘟過,這是最佳時速,簡直神奇。
史上搭過的午夜小巴司機中,「一嘟都未嘟過」的司機,我從未遇過呀大佬。

而且,在紅燈位前,他是慢流而停,穩妥有序,而非急停,他這手車,令乘客感覺彷彿是自己在控制車速般準繩,妙!

坐了這麼久午夜小巴,終於遇到一個小巴司機高手。
若有服務大奬之類的賽事,我想提名呢個四眼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