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一切從音樂再開始》聆聽超正的《Lost Stars》。《超人類:卓比》。《許三觀賣血記》





週六晚聽完「志淙的Class」,週日終於看了一切從音樂再開始DVD,是很好看。
邊看邊有種感覺:可不可以再放慢D拍,意思是,可不可以拍成十個八個小時,延長享受。

此片對白太幽默了。
而喜歡此片的人,都必然喜歡音樂。
音樂人的脾性,戲中盡現,真實、自然、動人,好過癮。

「我們為什麼要租錄音室?這天下就是我們的錄音室,城市每一個角落都可以錄製我們的音樂!」



歌曲真好,劇情真令人看得舒服。
麥克雷法路演得出色。
失意到幾乎想自殺的麥克雷法路在酒吧聽姬拉麗莉唱完一曲後,大受震動,話要簽姬拉麗莉出唱片。
姬拉麗莉對他說:「你真是音樂監製?你似流浪漢多D囉。」
不得不將口中的飯噴了出來。
麥克雷法路戲中老婆外形則有點像Patti Smith。哈。


姬拉麗莉竟然唱得,令人佩服。衰在我太固執,知道姬拉麗莉是個明星演員,非專業歌手。對整個故事來說,這既是優點又是缺點,若換一個音樂造詣很高的不出名新面孔來演,會否更好?我不知道。
暫且放下心中矛盾,即興跟亞當列維(Maroon 5樂隊主音)Lost Stars(此曲超正,美妙不凡)。



一提:
戲中姬拉麗莉教麥克雷法路的女兒好好打扮自己,以吸引心儀男生。
麥克雷法路的女兒外表甜美,但打扮粗野,永遠是穿超短牛仔褲,無袖恤衫,衫角還在肚臍上打個結。

姬拉麗莉:首先,你不可以穿得太隨便。
少女:我以為這樣打扮會性感一點。
姬拉麗莉:是,你是性感,但太性感了,性感到令人沒有遐想。

我喜歡這一句,在街上,經常看到「性感到令人沒有遐想」的女性打扮。


超人類:卓比

前段好過癮,陰差陽錯下,古惑大佬要脅科學家將智能機械人教成最勁的古惑仔,咁過癮,但中段我竟然瞓著咗,尾段醒番(從未試過咁),尾段大戰夠勁爆(集散彈,勁),但心諗結局奇怪:有冇搞錯?咁簡單就做到意識轉移?而且最離譜的是,古惑仔大團圓結局?人類吹佢地唔脹。嘩!簡直係一部夾埋古惑仔反人類電影。去到咁盡?

驚喜是,鐵甲鋼拳中那個極搶鏡的Punk頭古惑仔,升格了,在本片中是大配角,做古惑大佬,竟有推進劇情之力。
應該沒認錯是同一人吧?
有一幕悲壯戲俾佢發揮,好悲壯,但我就猛咁笑。


許三觀賣血記電影版

 

多年前,韓國人買下了許三觀賣血記的版權。

我非常喜歡這本余華作品,當年是邊看邊狂笑,而結局卻悲涼。它的主題是很悲慘的真實農民賣血換錢現象。
韓國人買下版權,是因為韓國的賣血換錢慘事比起中國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余華寫得太好。

我一直在等電影版本。
今年終於在韓國上映了,戲名是許三觀,河正宇導,河知雲演,評論大多是讚的。
香港國際電影節刊內不見有,不知香港會否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