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寫給《中國旅遊》的意見(刊於《中國旅遊》3月號)

 
 


向《中國旅遊》提意見,幸運地獲刊登和中奬了。
《中國旅遊》虛心接受意見,迅速改善版面,值得一Like
我的三項提議,《中國旅遊》都不同程度地採納並作出改版:

1
/「電影地圖」的電影介紹加強了與旅遊的關連性,改法跟我原意有出入,但我認為OK的,反正是更好了。

2
/教教攝影技術,增加了「一哥攝影講堂」、「一期一講」,及多了一版「桃花攝影技巧」,安插在某篇旅遊文章之後,效果是如此的自然。強呀!

3
/增加各地潮服抓拍。今期詳細地介紹了苗族的精緻打扮,雖然不是我原意中的街拍潮服(可能在製作中),但少數民族的衣飾,也很好看。

《中國旅遊》反應之快,改版之美,可知其編輯團甚為專業。


《中國旅遊》編輯:

各位辛苦了!
你們應該明白我為何說這句話。貴刊的遊蹤步履如此廣大寬闊,照片如此精美珍罕,各位辛苦了。
也謝了。
期望能看到更好的《中國旅遊》,由90分邁向95分,在此提些建議。

1
/電影地圖欄目宜修改。每月上映電影有數十部,但電影地圖只說三部,作用不大,而且只是簡介故事,這一頁太浪費了。如果真要寫電影,不如找個影評人以散文形式寫寫近期的各部電影或電影節或電影趨勢、票房等等。

2
/你們的攝影是強項,可否開一版教教攝影技術,或者答讀者問、如何賞析照片等等?

3
/令《中國旅遊》增添「潮」感的建議。增添「各地潮服」欄目。拜託各位攝影大哥,在旅途中問准並拍下各地街頭「潮人潮服」靚相。此欄一開,潮流雜誌styling欄目的記者也要翻一翻《中國旅遊》呢!

編安!

香港讀者葉在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