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文字9大簋(我有全套《我愛搖滾樂》。蕭若元批李超人家族没落等9段)


 

 

1/

尚有一個龐大工程,未完成,那就是要重看全套《我愛搖滾樂》雜誌,精選記錄其中一些精彩內容。
數年前,目中無建制、內容出位的《我愛搖滾樂》被停刊,令我失落了好一陣子。
《我愛搖滾樂》的音樂文章和推介歌碟,都是令人激賞的,再加上異常大膽破格的另類題材專題(裸照也敢刊登)及網絡搞笑精選,實在找不出另一本音樂雜誌能與之並論。
準備重看全套雜誌,我此刻依然激動。
重看後,嘗試「超高價」拍賣全套雜誌。


 

2/

15-17世紀,歐洲發起殘忍的獵巫行動。
有時候,人們竟將有嫌疑的人手腳都綁起來扔到水裡,看她們是否會被淹死,倘若淹不死,就是女巫。

 

3/

《中國好歌曲》之漏洞


a/舊歌也可以入圍。
有些歌曲,我已經熟至能唱,卻成為參賽歌。有什麼意思?
而那些作品,基本上早已受到肯定,現場導師若不欣賞,就是導師的無知了。


b/現役或知名歌手可以參賽。
有些參賽者的音樂修為和水平比導師還要高,究竟是誰指導誰呀大佬?


4/

我對攝影的態度

我心想攝,就攝。
攝成後,不分享也沒所謂。
因為,當我攝下想攝的,它就是我思想需要的養分。

 

5/

幾句新想的對聯

 

黃忠舂鐘中
管管管館官


黃忠舂鐘中
李怡擬異議

華娃話蛙嘩
風封峰蜂瘋
楊陽嚷癢佯讓羊


 

6/

諧音港鐵站:


堅離地城
敢上路
條頸靚
貸股
石夾尾
鰂魚衝上水


 

7/

忽發奇想:
古代和現代都在發生中,每一秒都是既靜止又流動的。(唉,很難解釋)
古代未死,仍在循環發生,我們就是他們的未來人。
打個比方,我在101246秒笑了一下,「這一下笑」將會永恒、不斷地重演,只是當時「這一下笑」那個我因不斷向前而不知道而已。
概念略似「飛矢不動」,無數個我在流動(生活、成長),有沒有可能我走回十歲某一秒那個我的時空呢?(從精神意志上,例如回想十歲某一秒時,以「現在」的我強行進佔「十歲某一秒」的我的腦海,並且堅決不再回來。)
近乎黐線的念頭,卻也過癮。


8/

伊斯蘭國殺害日本人質事件,陶才子曾說日本人價值不同別國,面對國際恐怖分子,哪有不同?

日本政府不可能付錢,原因有二,一,世界各大國不同意付錢贖人行徑,日本難以一意孤行。二,你付了錢,但對方若還藏有十個日本人,問你點算?

所以,日本政府只有一種選擇,表面盡力營救,其實是捱過時間,等伊斯蘭國下手,就「無法再救」了。
是的,確是非常淒涼的一種無奈。
國民深入險境,責任自負,日本政府如此想,但不可以說出口。

伊斯蘭國是損人不利己,他們視殺人為閒事。即使收不到錢,自己沒所謂,卻又要你政府無端承擔漠視國民生命的惡名。損人不利己。

當各國都被欺負透了,就會舉腳贊成美國出兵,替天行道。

戰爭就此「育成」。


9/

蕭若元認為二三十年後,李超人家族一切將灰飛湮滅,因為李超人最近幾年以二千億狂掃的歐洲業務(包括水務、電訊等),全是垃圾業務,精於玩地產的超人如此胡亂投資法,必「屎」無疑。
蕭生語氣激動,以「肯肯定」的語氣預言李氏王國將全面崩潰。

我不太同意。
李超人和精明的華人都知道,李氏第二代的能力遠遜於其老豆,超人年事漸高,李氏王國的危機亦漸大。
習大大新權不再買超級富豪的賬,其姿態宣告:天下須知,須記,「權」遠比「財」大,OK?逆意者好自為之。
超人知道大勢已逆,不得已轉資歐洲,以保子孫安樂。

或許,超人掃的歐洲貨是垃圾,但蕭生忘記一件事,投資是可以變化的,在往後的十年八年,超人仍然有不斷轉換投資的可能性,如今掃的貨只為在歐洲立足,滲入基層。第二步,再掃精明貨也不遲。(重點是第二步,也必須是第二步,投資內地失敗的經驗令超人不得不逐步來做,一步登天的投資會觸動當地權貴的神經。)
我認為超人是這樣想的。
李超人是愈老愈糊塗?還是愈老愈精明?
我傾向相信後者。

李氏王國,不會在數十年內灰飛湮滅,只是,會逐漸疏遠華人世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