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精選26種死法的《死囧樣》。特技可觀的《寄生獸》。大戰可觀的《戰神:海格力斯》

 
 

 
 

 

《死囧樣》

 

內地好像有個譯名叫《1000種死法》,這張碟則精選了26種,每個故事僅數分鐘,由不同導演執導。
有些故事過於簡單,但有很多拍得不俗。


有一種叫咬狗死,是講人狗搏擊,拍得很逼真,畫面動感則如MV。狗的動作神情皆像人,圍觀者瘋狂叫囂,其中一個是三歲小孩(哈)。
狗勝出,人被咬後附上狗性,與狗一齊怒睥圍觀者,圍觀者大驚......數分鐘的故事,不簡單呀!

有一種是切腹死,一日本人正在切腹,旁邊立一武士,倘若切腹者一時間死不去,武士會斬其首,免他持續痛苦。
但這武士很緊張,滿頭大汗,更出現幻覺----切腹者太痛,致五官不斷變形,武士看得直標冷汗,不知所措,場面既搞笑又恐怖,也悲慘。
最後,武士一咬牙,揮刀劈下,靜-----然後偷看,只見切腹者身首異處,面容獨特而滑稽,本來直標冷汗的武士竟忍不住,在這一刻,笑咗。
數分鐘內,很多細節可以回味,不俗。


有一個題為「馬桶」,人物道具由黏土黏成,很是生動,僅憑此已經頗有看頭了,然後,還拍成卡通,太有趣了,然後,更拍出強勁的電影感。豈能不讚?不嘆?


又有一個題為「出土」,怪物被人類追殺,但畫面看不到怪物,只見到牧師對著鏡頭驅邪,而手拿鏟錘的人就不斷對著鏡頭喪打,打了很久,血肉橫飛,怪物倒下,眼珠被扯出,終於看到怪物的身軀,但此刻才驚覺,之前的鏡頭,其實就是此怪物的眼珠呀!妙。

還有拍得抽象化的、詩意化的、科幻的、卡通搞笑的、意識超大膽的,頗開眼界,但非人人可以接受,慎看!

 

寄生獸

日本人精於玩「小」,電影的特技明明很厲害,但日本人不會像歐美人拍成巨製。他們不在乎巨,不在乎大。
以小見大,一向是日本人的最最強項。

寄生獸借用人類身體,戲外,可想之為人的靈魂。
外表和軀殼,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道理因此一想,清楚玲瓏。

中段略有悶場。

有一幕,極佳。
寄生獸入侵政界,競選議員成功,支持者們歡呼拍掌。
議員助手也是寄生獸附體,他瘋狂拍掌,拍掌的力度很猛,但面容僵硬,毫無表情,是一種冷冰冰的極度興奮狀態。
這一幕,太好了。
這個咖喱啡,值得拿2個飯盒。

結尾,提示觀眾:仲有好嘢,咪走住。
結果坐定定看了六七分鐘幕後製作名單,最後的「好嘢」就是數十秒的下集預告。
一念驟生,好彩魔戒不是如此安排,因為魔戒的幕後製作名單run咗接近半粒鐘呀大佬。

下集預告精采,我斷言下集必定比上集更好看。
而且,我最喜歡的現役日本男演員淺野忠信,將會型爆加入。

好奇一提半問,幕後製作名單上,日本人的名字,九成七用了中文字。真有趣。
通日文的日本通朋友可否告訴我,日本人用日文字和中文字寫自己的名字,兩者在心態上有什麼分別?



《戰神:海格力斯》

大隻佬Rockshow肌肉之力作。
我沒在意它的故事,主要看戰爭場面。


《戰狼300》、《魔戒》等等大片的大型戰爭場面,總看不膩,只要夠大型,拍得可觀,就喜歡一看再看。畢竟,我們是原始人的後裔(這句話我自己都覺得怪怪哋)。


本片的戰爭場面都幾好睇。雖然都是正義一方無論如何危險都會贏,但片中那些只露出眼睛的鎧甲戰將,對我個人來說,有特別意義。


童年時,有些影像,入心入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例如三K黨的白色尖帽,簡單是我的童年噩夢商標。

現在不怕,但童年的那股「怕味」永遠擦不掉,深印腦海。

只露出眼睛的鎧甲戰將是另一深刻記憶,那是西方古代御林軍的冷冰冰icon,以前的電影中也出現過,但這一部的最切合我遙遠記憶中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