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看完《字裡人間》,我也要記錄幾個生猛的妙詞


 

 

【墨葬】

 

以前,皇帝大筆一揮,文人冤死,就是墨葬。

 

例句:文化大革命,大字報上多少名字被墨葬!

 

思想平胸

 

在馮唐的《活著活著就老了》看到這個詞。

平胸,是對胸部小的現代都市女性的貶詞。

思想平胸,就是指引不起興趣的思想。

 

例句:現在的年輕人,輕佻浮躁,思想平胸。

 

【奇他爸的怪】

 

比較俗的書面語,奇怪的加強版。

 

例句:這風韻女人真是你表哥的媽?真是奇他爸的怪了?

 

【拼爹】

 

這個詞,我一看到就笑了,太有幽默感了。

我爸是李剛、點解我老豆唔係李嘉誠想法的變調。

 

例句:誰敢跟我拼爹?我爸是城管。

 

撞樣

 

哈哈,好笑。

撞衫撞裙,還撞樣」。

南韓美女就經常撞樣」。

 

例句:林海峰和泥鯭,「撞樣」了。

 

鼻吻

 

鼻吻」就是情侣間以鼻互相纏綿的甜蜜行爲。

但「鼻吻」前或後都不可以再用嘴接吻,否則「鼻吻」的獨立性就不夠強了。

 

例句:號稱情聖的森美,你試過鼻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